返回首页

光启技术:子公司光启尖端三年业绩承诺达成 持续推进战略转型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光启技术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63.02%。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光启技术完成对深圳光启尖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光启尖端”)100%股权的收购。2017年至2019年,光启尖端实际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6亿元,累计超额27.73%完成此前承诺的1.22亿元业绩目标。

  年报数据显示,作为光启技术的主航道板块,超材料业务近年来营业收入的贡献占比增长明显。2017年至2019年,超材料营收贡献占比分别为8.20%、28.93%、45.56%。

  据悉,光启尖端致力于从事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和尖端装备超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及产品生产,是光启技术超材料业务板块的主要承载方。2019年度,光启尖端完成扣非归母净利润7356.30万元,完成业绩承诺的167.19%。今年,光启技术披露,公司获得1.62亿元的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等产品批产订货合同,该订单的供应方即为光启尖端。

  光启技术介绍,经过多年的探索,公司业务结构得到逐步丰富和完善,产品种类不断增加,研制服务范围也进一步拓展,部分超材料技术与多种传统军工技术的深度融合设计取得突破,实现了从局部件到整体大部件的跨越,部分尖端装备从研发转入批产状态。此外,为应对未来旺盛的市场需求,光启技术也在不断强化其超材料持续性、规模化发展的能力。据悉,光启尖端已完成深圳生产厂房的扩建工程,产能提升2倍以上,为尖端装备大规模订单生产提供了有效保障。此外,光启技术也在积极推进顺德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进程,一期预计于2020年11月建成试产,12月正式投产,届时年产能可达40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