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石油:熔喷布生产“质”“量”双升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据中国石油6月23日消息,中国石油熔喷布生产再传捷报,质量和产能双双迈上新台阶。6月18日,兰州石化第二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式投产,中国石油自建的熔喷布生产线增至4条,年生产能力由1500吨增至2200吨。6月17日,辽阳石化熔喷布生产线实现产品过滤效率达到99%以上,即达到KN99级别。

  据了解,3月初,面对市场熔喷布货源短缺,兰州石化和辽阳石化利用现有厂房、设施等优势,抢建熔喷布生产线。经过30多天的艰苦努力,兰州石化和辽阳石化于4月15日和16日分别实现了首条自建500吨/年熔喷布生产线建成投产,并生产出合格的熔喷布,助力中国石油打通了医用口罩生产全产业链。4月19日,辽阳石化第二条熔喷布生产线也建成投产并产出合格产品,两条生产线设计产能达到1000吨/年。 

  随着第二条熔喷布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兰州石化熔喷布产能迈上新台阶,由500吨/年提升至1200吨/年。从自产聚丙烯医用料、熔喷料、熔喷布到多条口罩生产线建成投产,兰州石化业已形成的口罩生产“一条龙”产业集群再次壮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截至6月21日,辽阳石化已向社会提供优质熔喷布220吨。辽阳石化后续还将新增两条熔喷布生产线,届时其熔喷布产能将达到2000吨/年,为保障供应、抗击疫情做出新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