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东电:拟4890万元收购重庆海航酒店30%股权 拓展酒店业务布局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ST东电(000585)近日公告显示,公司计划于6月2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自有资金4890万元收购重庆海航酒店30%股权交易议案。该议案已于4月26日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

  *ST东电此前发布的2019年报显示,其归母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均为负数。根据交易所上市规则,东北电气A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更是面临提升净资产、避免退市的现实压力。

  通过查询过往公告可以发现,*ST东电此前已在转型拓展酒店业务,借助大股东资源完成过多次关联交易。近年来,公司原有主营业务输变电产业日渐衰退,2018年底出售旗下生产电力电容器业务分部新锦容全部股权,该分部多年来亏损严重。2018年7月份以来,通过子公司海南逸唐飞行酒店与关联方海航集团旗下酒店陆续签署了场地租赁协议及酒店委托管理协议,积极开展酒店餐饮、住宿业务。2019年,公司新增酒店类业务收入超6100万元,占全年整体收入比重超60%。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战略将依托管理层在酒店行业的丰富管理经验及专业知识,打造特色精品机场空港酒店,为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注入新活力,推动公司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

  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收购重庆海航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议案》,收购方为旗下子公司海南逸唐飞行酒店,标的物为重庆海航酒店1500万股折合30%股权。根据中威正信(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资产评估报告,重庆海航酒店净资产评估值为1.63亿元,本次交易作价为4890万元。

  5月19日,公司还公告称,云鹰农业科技(湛江)有限公司与*ST东电第一大股东北京海鸿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收购*ST东电8149.49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33%),并谋求获得公司控制权,交易价格不超过5.6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