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受理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复星医药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产业”)收到《受理通知书》,其获许可的 RT002(注射用 DaxibotulinumtoxinA,以下简称“该新药”)用于中重度眉间纹治疗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

  公告显示,复星医药产业于2018年12月获美国 Revance Therapeutics, Inc.(以下简称“Revance”)授权在区域内独家使用、进口、销售及其他商业化(不包括制造)的权利,Revance 仍为该新药在区域内的权利人。该新药为生物制品,拟用于美容适应症,如治疗中重度眉间纹以及治疗适应症,如颈部肌张力障碍。截至本公告日,Revance 的 RT002 用于中重度眉间纹治疗尚处于美国 FDA(即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申请阶段、用于颈部肌张力障碍治疗于美国处于III期临床试验中。截至本公告日,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尚无 DaxibotulinumtoxinA 型肉毒杆菌毒素的产品上市销售,于中国境内已上市的类似产品 A 型肉毒杆菌毒素包括 Allergan plc 的 Botox A 型肉毒杆菌毒素、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衡力治疗用A型肉毒杆菌毒素。根据 IQVIA CHPA 最新数据。2019年度,注射用 A 型肉毒杆菌毒素在中国境内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3.54亿元。截至 2020 年 5 月,复星医药现阶段针对该新药累计研发投入为人民币约 21131万元(未经审计;包括许可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