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卓郎智能三年业绩承诺如期完成 2020年重心将继续转向新兴市场国家

证券时报·e公司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A股上市公司披露经审计年报的最后期限有所调整。6月29日晚间,卓郎智能(600545)2019年报如期登场。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净利润为7.9亿元。

  根据普华永道出具的审核报告,卓郎智能机械2017-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5.4亿元,超过业绩承诺的23.52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07.85%。至此,卓郎智能超额完成2017、2018和2019三个年度的业绩承诺。

  卓郎智能是在全球范围天然纤维纺织机械领域少数能够提供从开清棉组、梳棉机、粗纱机、 细纱机、络筒机、加捻机、倍捻机及全自动转杯纺纱机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主要产品在全球市场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2019 年,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影响,全球纺机行业低位运行,主要纺机制造国家和地区均出现整体调整的态势。由于全球不确定性加上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延迟了客户实施采购的时间,全球纺机贸易额出现了下降。

  即使面临行业挑战,2019年卓郎智能依然在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取得了增长。其中,在集团所在最大市场中国增加了17%的营业收入,在巴西、越南、巴基斯坦也分别取得了34.4%、39.79%和66.68%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连续三年在越南市场实现收入增长。

  针对这一情况,卓郎智能认为,纺纱行业向中国西部、中亚、东南亚等 国家和地区的转移趋势日趋明朗,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成套化纺纱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服务商,特别是公司具备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将在新兴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记者注意到,卓郎智能的市场拓展也取得突破,在去年的ITMA纺机展上,公司陆续签订了总价值超过2亿欧元的新产品合同和订单,这些订单的业绩持续在2019年下半年及2020年释放。

  根据卓郎智能的判断,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爆发等因素影响,2020年全球纺织机械行业的前景不容乐观。因此,公司计划进一步推动产业布局的调整与整合,核心策略是稳定欧洲经营主体的研发及高端产品组装定位,同时加快实施生产布局向亚洲转移的战略。

  此外,公司还表示要不断拓展业务领域,提高专件销售和服务收入。特别是在专件销售业务方面,由于该项业务毛利率相对较高,卓郎智能已经将提高专件销售和服务收入列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这既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也利于公司不断提升营业收入。

  卓郎智能披露的经营计划显示,公司今年将着力在服务标准、产品创新、市场份额、成本控制等方面下功夫。在市场份额方面,公司将有效合理地调整销售策略,在稳固已有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发展新市场。

  据悉,卓郎新疆工厂已于2019年下半年全面投产,公司产能进一步得到提升,这为公司拓展“一带一路”区域内各新兴市场及降低生产成本带来较大优势。公司也已确认,要进一步完善全球化布局,更加贴近中国新疆和中亚等新兴市场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卓郎智能披露了一份高额回购计划,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6亿元,回购期限为方案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曾表示,此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有利于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