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振家居召开投资者说明会释疑 战略转型力争扭亏增盈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6月30日下午,亚振家居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亚振家居董事长高伟、董事会秘书张大春,标的公司劲美智能董事长、财务顾问等人员悉数出席,并在会上对投资者近期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释疑。

  1月6日,亚振家居公告披露,拟购买连云港劲美智能家居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作价不超过10亿元。交易对方承诺,劲美智能2020年至202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9亿元、1.1亿元、1.3亿元。在此次说明会上,亚振家居表示,目前,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与董事会发行定价倒挂严重,股权的超额稀释或存在控制权变动风险;同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标的公司完成业绩承诺存在不确定性。

  “经公司综合考量,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上市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本次终止合作是基于对目前情况的审慎判断。”公司回复称。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2020年以来共有包括海南矿业、中色股份、澄星股份等在内的17家企业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终止资产重组。

  4月28日,由于亚振家居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同时股票简称调整为*ST亚振。

  在此次说明会上,投资者对于公司今年的经营战略及能否实现扭亏等问题较为关注。亚振家居董事会秘书张大春表示,公司已于年报中披露了努力实现扭亏增盈的多项举措,相关举措管理层都在积极落实。

  此外,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就近期多家地产公司逐步进行上下游整合事项向公司提问,公司表示,目前亚振家居已积极与主流地产商展开合作,包括与央企中铁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入其地产项目样板房项目,与其子公司开展康养家居研发设计服务;与复星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参股复地南通项目、设立合资公司进入复地集团战略集采体系并已形成有效订单;公司的直营公司和经销商也与属地大型地产项目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开发商样板房、物业拎包入住等不断拓展地产商业务。

  A股家具板块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整体业绩出现普遍性下滑,随着二季度行业景气度的陆续回暖,部分行业个股股价涨幅明显。广发证券分析表示,受益于竣工回暖,家居板块未来或将迎来连续四个季度的景气度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