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奥园:销售持续回暖 半年销售额达508.7亿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中国奥园(03883.HK)7月2日晚公告,公司2020年6月实现物业合同销售额约175.9亿元,环比增长71.6%,较2019年同期则增长15%,合同销售面积185.9万平方米。今年1-6月公司累计实现全口径物业合同销售额约508.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511.1万平方米。

  公司介绍,上半年,中国奥园陆续在广州、漳州、成都、合肥、佛山、扬州、武汉、宁波等城市获取项目,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持续完善全国化布局。其中,6月16日扬州奥园·京杭湾暨奥园科创中心正式奠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万㎡,总投资额超80亿元,将打造成集超高层科技办公、科创孵化、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文体休闲、度假SOHO、高端住宅于一体的现代全生活广场,是中国奥园在长三角区域的又一重要落子。

  与此同时,公司加强合作开发,上半年,中国奥园携手山湖海集团、弘阳集团、卓志集团等企业战略合作开发不少于9个项目。其中,与弘阳集团签订了佛山狮山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此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正式开盘。此外,中国奥园还与山湖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发多个项目。

  在城市更新领域,中国奥园亦加快步伐,今年内接连在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实现项目落地。6月10日,中国奥园集团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首期合作项目拟为38条旧村改造。

  收并购方面,4月份,中国奥园成功收购A股上市平台京汉股份29.3%股份,并成为实际控制人。中国奥园表示,京汉股份具备多年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目前共计持有18个项目,现有已确权的总可售建筑面积约123.7万平方米,土储与中国奥园的现有布局相契合。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国奥园的净负债率为74.9%,剔除公司2019年7月以32.6亿元收购保险公司百年人寿13.86%的股权这一部分,净负债率为66%,远低于房地产行业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中国奥园还多次获管理层增持。4月,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增持中国奥园100万股股份,平均价为每股8.816港元,涉资882万港元,并购买100万美元中国奥园2021年9月到期美元债。6月11日,集团执行董事陈嘉扬增持中国奥园35万股股份,平均价为每股8.371港元,涉资约300万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