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逆势增长 福田汽车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近18%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7月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福田汽车获悉,在前5个月持续取得逆势增长的基础上,6月福田汽车实现销量66071辆,同比增长47.9%。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20168辆,同比增长17.6%。

  具体来看,欧曼超级重卡业务上半年销量超6.5万辆,同比增长近42%,全年任务完成率达81.2%;欧航欧马可超级中轻卡业务上半年销售近3万辆,同比增长25.9%,全年任务完成53.8%;时代业务上半年销售超14万台;奥铃中轻卡业务上半年销售超5万辆,同比增长34.5%。

  在产品创新方面,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聚焦,福田汽车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痛点,在产品研发之初即引进了基于“场景+区域+工况”的产品开发和验证体系,将其细分成253个应用场景,并全部制定了完善的产品价值解决方案。其中,福田欧曼自动挡重卡搭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匹配采埃孚自动变速箱形成超级动力链,能够更加智能管理油耗,在动力上表现更加强劲、油耗更低;福田欧航超级中卡R系列产品的发布,实现了福田汽车队中长距离城际运输、城市运输等多样化物流运输场景的全面覆盖;福田奥铃大黄蜂则采用了32项降重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仿真分析,高强度钢铝镁合金底盘、高强度钢板打造的后桥、铝合金轮毂、后防护、储气筒、铝镁合金方向盘、700L高强度钢车架等轻量化的设计,车辆整体减重20%,助力用户轻松多拉1000斤;福田祥菱驾驶空间更宽敞,匹配发动机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在货箱、底盘、续航方面也都做出优化,更安全可靠。

  在营销创新方面,在“三年行动计划”战略以及“聚焦价值精益运营”经营理念的指引下,福田汽车积极推进互联网营销模式创新,为搭建数字化营销体系做了系统性规划和行动部署。在福田车e购、福田e家、卡车之家电商等平台展开线上营销。其中,在自有平台福田车e购上,用户可实现选车、购车、维修、保养等全生命周期的用车服务。此外,福田汽车还联合子品牌、经销商进行线上直播售车、线下营销实现创新等。

  在服务转型升级方面,上半年,福田汽车发布预见性服务战略规划,并推出福田“远程智能医生”,正由传统服务积极向主动服务、智能服务、远程服务升级、转型。据了解,福田远程智能医生依托智科车联网、专家诊断系统、福田e家等平台优势,通过预见性诊断、云标定(OTA)服务、云管家、智能点检等服务产品,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商用车远程智能医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