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人网络回复关注函:Playtika不存在涉嫌赌博行为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巨人网络(002558)7月8日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Alpha的核心资产Playtika不存在涉嫌赌博行为。Playtika是一家以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为驱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目前主要将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业务分布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巨人网络7月3日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巨堃网络近日对重庆赐比进行增资,从而实现对重庆赐比的收购。由于重庆赐比持有Alpha 42.04%的股权,本次交易使巨堃网络间接拥有Alpha 42.04%的股权。而Alpha的核心资产是Playtika。 

  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巨堃网络本次收购Alpha事项交易金额、资金来源、收购时间、收购后标的公司股权结构、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上市公司对巨堃网络和Alpha是否提供担保以及是否存在后续收购的相关安排等。  

  公司称,巨堃网络已于6月29日通过增资完成对重庆赐比的收购,并于7月1日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交易的增资资金来源为巨堃网络对重庆赐比的债权44.38亿元。该项债权的资金来源为巨堃网络自有资金和巨人投资给予巨堃网络的借款,公司不存在向巨堃网络和Alpha提供担保的情况。截至本回复日,公司无后续对Alpha的收购安排。  

  巨堃网络是公司参股子公司,巨人投资为巨堃网络控股股东,持有其51%股权,并且公司在巨堃网络董事会三席中仅占一席。公司对巨堃网络的生产经营仅具有重大影响,但未构成控制,不应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而应作为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因此,巨堃网络对重庆赐比的收购不会对公司主营收入、成本费用、资产规模、负债规模和偿债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