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产权携手阿里拍卖打造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9日上午,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天津产权”)与阿里拍卖在天津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两家平台机构将在资产交易业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资产进场交易提供包括交易鉴证、市场招商、交易撮合等先进、高效的全流程服务。

  资料显示,天津产权是国有资产进场交易的专业平台机构之一。阿里拍卖是阿里巴巴集团创立的在线拍卖业务平台,目前已经同上万家商业机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旗下涵盖资产拍卖、高端消费品拍卖、收藏品拍卖等业务。

  此次双方合作是遵循国家倡导的“鼓励创新、大力发展产业信息化建设”相关要求,在新形势下“互联网+应用”的具体实践,对产权市场行业将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未来,阿里拍卖将充分发挥其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销售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做大资金端与销售端。天津产权将充分发挥其在产权交易与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做强产品端与服务端,双方共同探索互联网环境下新型资产处置管理业务模式。在确保项目合法合规进场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信息披露的广泛度和精准度,促使项目信息尽可能及时推送至所有的潜在投资人,让更多的意向投资人有机会参与项目受让,从而提高挂牌项目成交率、竞价率,充分实现资产进场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双方还将在交易系统的端口对接、业务模块优化方面不断沟通和完善,在合理合法的框架下使业务操作及合作流程更加简洁简单,更好地为市场主体做好交易服务。

  此次合作旨在实现资产进场交易规范化和市场化的高度结合,将在改进和提升资产进场交易信息披露方式、推送手段、竞价工具、结算效率等方面突显不可比拟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