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赛集团控股收购天与空 迈出收购整合第一步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日前,因赛集团(300781)发布公告称,拟以收购股权和认缴新增注册资本的方式获取上海天与空广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与空”)51.01%的股权,总交易金额为2.35亿元。

  公告显示,天与空是国内顶尖的内容营销与数字营销策划创意公司,在跨媒体内容营销策划创意与数字媒体传播方面具备较强的专业实力,近年来其业务和规模发展迅速。

  对此,因赛集团董事长王建朝7月1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品牌全球化崛起的潜力正逐步显现,各行业龙头企业打造全球化品牌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同时互联网的发展又为营销服务方式带来持续变革。因赛集团聚焦于高价值品牌营销服务,未来致力于成为具备在全球市场为主要战略客户提供全链条品牌营销智慧服务能力的世界级品牌营销智慧服务集团,因此当前需要强化互联网数字营销资源、扩大高价值战略客户的容量。而此次对天与空的控股收购,将在多方面与公司形成协同,是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第一步。

  服务优质客户 天与空业绩快速增长

  据了解,天与空成立于2013年,是近十年兴起的跨媒体内容营销与数字营销策划创意领域的标杆企业(行业称为“创意热店”)之一,在人才团队和专业技术方面极具竞争实力,汇聚了行业内众多优秀的策划创意人才,同时还建立了高品质跨媒体内容营销与数字营销策划创意服务的专业体系。2017年1月,天与空在新三板(股票代码:870580)挂牌,成为中国“创意热店”第一股。

  在专业实力和服务上的竞争优势,为天与空赢得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的认可和信赖,并成为他们在营销内容与数字传播方面的长期服务供应商,主要包括阿里巴巴集团等中国顶级互联网公司,惠氏营养品(中国)、谷歌(中国)、百事食品(中国)、利洁时(中国)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银联、老板电器、青岛啤酒、欧派家居等行业龙头企业。其中,超过一半是合作2年以上的长期客户,阿里巴巴集团和惠氏营养品(中国)的合作时间超过6年。

  伴随业务的稳定开展,天与空2017年-2019年的营收平均增长率为55.91%,净利润平均增长率为49.45%,显示出其强劲的增长动力。

  “控股并购天与空是公司经过长时间深入的考察和双方长时间沟通协商之后达成的共同选择。”王建朝表示,在并购完成以后,双方将在专业、客户资源、服务网络等方面协同整合,互相支持,共同扩展为高价值战略客户提供服务的范围和价值,带来更广的业务收入和盈利来源。

  助力中国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世界级品牌

  因赛集团认为,广告营销专业服务行业的发展历程主要经历了两个发展阶段,分别是广告代理服务阶段和整合营销传播服务阶段。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营销传播媒体、方式和技术应用对于营销和销售方式带来持续变革,目前营销服务行业正在迈向一个新的阶段。因赛集团将其定义为品牌营销智慧服务阶段,行业价值的发展方向是针对每个主要的营销环节(包括品牌营销战略规划、产品创新设计、整合营销传播、渠道销售推动、顾客价值体验、顾客关系管理等)都能够提供高价值的智慧整合服务,既推动品牌价值的持续强化,也推动销售业绩的持续提升。

  王建朝表示,基于这种趋势,因赛集团作为行业内第一家以品牌管理为核心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提出了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即“致力于发展成为能够为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客户提供从品牌与营销战略咨询到全方位整合营销传播、全渠道销售推动以及顾客价值体验与顾客关系管理等全链条的品牌营销服务的智慧服务企业,以基于深刻洞察力的品牌营销智慧,结合智能化的数字营销技术,为客户的品牌发展和品牌营销全面赋能”。

  在此战略指引下,控股收购天与空,成为因赛集团迈出业务扩张的第一步。王建朝指出,随着经营管理的升级和业务扩张,到2030年左右,将公司发展成为一家世界级的品牌营销智慧服务集团,在全球范围内为一批中国的行业龙头企业客户提供全链条、高价值的品牌营销智慧服务,助力和陪伴中国的行业龙头企业打造世界级的品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