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制造网:南京市首单跨境电商B2B货物顺利通关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13日,南京市首单以报关单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货物在金陵海关顺利通关,中国制造网作为此次南京跨境电商综试区落实跨境电商B2B出口的试点企业,在金陵海关江北办的指导下,实现南京报关单申报首单。
  据了解,该单货物由南京艾普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货品名为“太阳能热水器配件”,货值总价21513.25美元,通过中国制造网国际站成交,并委托南京中外运报关有限公司申报,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从上海洋山港离境,飞往目的地捷克。艾普太阳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9710”试点的实施和落地,顺应了跨境电商B2B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可以让众多跨境电商企业更便捷、规范地出口海外。
  据中国制造网介绍,6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第75号《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自7月1日起实行。自公告发布以来,南京市商务局、金陵海关、中国制造网等单位通力合作,积极对接外贸企业开展试点准备工作。其中,中国制造网高效地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企业备案、订单上传、数据对碰等系列准备工作,确保了“9710”直接出口业务的尽快落地。
  作为全链路外贸服务综合平台,中国制造网十分重视海关新政为外贸企业提供的更便捷的通关方式,“艾普太阳能试点成功,意味着我们对‘9710’报关单申报通关的操作方式有了掌握。接下来,我们可以帮助中国制造网平台上更多的供应商享受优先查验、简化申报、一体化通关等跨境电商B2B出口优惠政策。”中国制造网总经理李磊表示:“我们也在加快推进平台上的供应商尝试‘9810’出口海外仓模式,配合我们的海外仓布局,帮助供应商实现出口物流大提速,开启用多元物流方式规模化卖全球的跨境电商贸易新征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