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轴承参股公司泛亚微透将于7月22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上交所7月13日披露,科创板上市委定于7月22日审核江苏泛亚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泛亚微透”)的科创板首发事项。 

  据招股书显示,江苏南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方轴承”)持有泛亚微透发行前股数为900万股,占比17.14%,为其第二大股东。泛亚微透主要从事膨体聚四氟乙烯膜(ePTFE)等微观多孔材料及其改性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拥有自主研发及创新能力的新材料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可应用于多种领域的ePTFE膜及其组件产品,在汽车、消费电子、新能源、包装等领域已实现销售收入。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对ePTFE膜与吸音棉、高性能干燥剂、SiO2气凝胶等材料复合技术的研究,成功研发出ePTFE膜复合吸音棉、凝露控制器(CMD)等多个创新产品,不断丰富自身的产品种类及应用领域。 

  资料显示,泛亚微透目前主要客户包括知名车灯企业,覆盖了南北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集团、一汽丰田、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奇瑞汽车等知名主机厂商,也进入了日系、韩系以及德系高端品牌汽车供应链;公司的产品还顺利进入Google、小米、步步高等知名品牌的消费电子供应链体系。公司的耐水压透声膜产品还应用于安防监控、摄像头、户外网络设备、GPS导航等领域。大华股份是公司在安防领域的主要客户。泄压阀目前主要的新能源电池客户有宁德时代、多氟多。CMD+泄压阀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动力电池包,并且已经获得宁德时代的订单,未来将应用于戴姆勒的新能源车型。未来公司还计划逐步拓展CMD在户外照明、新能源汽车充电控制模块以及5G户外基站的储能装置等领域的应用。 

  南方轴承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第一家生产滚针轴承的上市企业,也是我国轴承行业较早进入汽车零部件全球采购体系的企业,良好的经营业绩支撑其不断进军新领域。南方轴承认为,微透气产品的市场潜力很大,泛亚微透其产品核心技术门槛高,可有效实现进口替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