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裕A:大单品解百纳推行配额制 控量保价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14日从张裕A获得的《关于对解百纳经销商进行控量管理的有关意见》显示,自2020年第三季度起,公司总部核定每个省公司解百纳的配额数量,经销商季度配额使用完毕后,原则上不能增加,对存在窜货、网上违规销售及低价销售等情形的经销商扣减配额。

  此次采用配额制的产品为张裕A旗下主要单品解百纳。公司表示,为维护解百纳的价格体系和市场秩序,在继续坚持牌照论、地盘论、价格论的基础上,对解百纳经销商实行控量管理。这一政策目的是从源头上解决“不限量供应”“压指标”导致价格不到位、窜货等问题;增强经销商经销解百纳的盈利水平,提振经销商对解百纳的信心;让广告费从“经销商返利”回归到“消费者培育”。

  据悉,配额制为贵州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等高端白酒所采用,通过配额制控量涨价来调节市场需求,实现品牌价值提升。不具有稀缺性的酒企采用配额制则是为了调整市场需求,通过厂家不压货、让经销商无货可窜,推动市场良性发展,稳定终端价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