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阿阿胶:两大原因存致上半年业绩承压 数字化转型成果初显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亏损6754万元-9841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东阿阿胶表示,一方面,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报告期内特别是一季度,国内部分经销商复工复产延期,且药店等销售场所普遍顾客流量严重低迷,导致公司线下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公司目前正建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运营体系,积极推进渠道优化,主动严格控制发货,全面压缩渠道库存数量,因此对今年上半年销售产生一定影响。

  在2019年年报中,东阿阿胶就提出把渠道清库存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据介绍,今年以来,东阿阿胶也一直在执行该策略。同时,东阿阿胶渠道建设和销售方式等方面不断创新,推进数字化营销转型。今年4月,东阿阿胶推出了“健康小金条”东阿阿胶粉,主打增强免疫力,从产品IP打造入手,重塑品牌形象,悄然进行着数字化营销转型。今年上半年,东阿阿胶社交新零售平台“娇生活”顾客总量达到95万人次,实现销售额4200余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