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安爱众:拟设立四川爱众信息科技公司 增强科技创新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广安爱众(600979)7月17日晚公告,根据公司转型发展战略承接模式,结合近期公司信息化建设投入,进一步挖掘关键信息资源价值,实现公司总体战略在新的业务领域转型布局,增强公司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通过实物和现金的方式出资5000万元在成都市高新区(暂定)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爱众信息科技公司(简称“项目公司”)。

  四川爱众信息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包括AI+5G+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AI+5G+智慧城市平台建设,计算机软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务信息咨询;通讯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等。

  广安爱众表示,根据公司信息化建设规划,逐年以公司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对项目公司分期注资,保障项目公司前3年生存需要。通过不断研发投入,后续对外推行智慧社区建设,APP平台建设以及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输出,解决项目公司发展壮大问题,为公司转型提供技术和业务支撑。

  同日晚间,公司公告,公司拟联合国投集团、爱众集团、华凯电气共同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爱众新能源进行增资。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1.43亿元,增资后出资金额变更为2.49亿元,股权结构变更为公司持有爱众新能源52.1%股权;国投集团以土地使用权评估作价出资1.9亿元,持有爱众新能源39.9%股权;爱众集团以现金出资2386.35万元,持有爱众新能源5%股权;华凯电气以现金出资1431.81万元,持有爱众新能源3%股权。本次投资暂未签订增资协议。

  公告称,爱众新能源引进投资者,一是给爱众新能源带来资金、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业务市场等优势资源。二是改善了爱众新能源的股权结构,从而提高爱众新能源决策质量及运营效率。三是通过本次增资,各投资方将以爱众新能源为平台,以建设、运营产业园,并适度参与优质企业股权投资,同时积极探索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实现当地经济发展和投资人的收益。

  本次增资后,爱众新能源所打造的产业园,是公司在智能制造、新能源等业务领域投资、运营的承载平台,是从“供应经济”到“产业经济”的思维突破,是从传统“技术应用型”向“科技投入型与产业投资型”创新驱动模式的高质量转变,利于公司抓住新兴能源与水电气产业链上下游拓展的市场机会,实现公司新能源业务的发展。

  产业园以“官盛核心?绿能智谷”为总体定位,围绕智能水电气设备、清洁能源、储能、节能环保、能源物联网、能源大数据6大产业方向,构建“新能源+智慧” 全产业链的产业体系,将产业园打造成“宜商、宜业、宜居”的产城融合样板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