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航空:暑运计划新增国内航班超10000班

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7月21日,据南方航空消息,随着全国各地高考、中考陆续结束以及跨省团队游逐步恢复,7月20日至8月31日暑运旺季,南航计划在国内航空市场增班超10000班,日均航班量有望突破2000班,环比6月增长近50%。

  据了解,由于目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情况复杂,与往年相比,2020年暑运旺季出行热点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国内。南航内部人员表示,暑运开始以来,南航飞往西宁、三亚、大理、拉萨等旅游目的地的旅客人数,环比增幅已超20%。

  南航表示,在海南和西南、西北地区等暑期热门市场,公司计划新增、加密航线103条,每日新增航班超200班。新开上海浦东至兰州,深圳至大理、景洪、海拉尔,杭州至昆明、成都等31条航线,加密海口、西宁、昆明至广州、上海、杭州等航线72条,以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南航重点强化广州枢纽效应,首次开通广州至万州、泸州、南通以及广州—兰州—嘉峪关和广州—兰州—敦煌等15条航线,加密广州至成都、昆明、杭州等航线;并通过增加深圳至重庆、成都、昆明、贵阳、三亚等航线的运力投入,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机型投放方面,在客流量大的暑期航空市场,如广州、深圳、上海、成都、昆明、贵阳等地,南航都投放了宽体机执飞,成为近年来暑运旺季宽体机投放最多的一次。南航将首次使用宽体机执飞贵阳至上海浦东、杭州,郑州至广州、上海浦东、昆明,成都至长沙、武汉,昆明至三亚、海口、杭州以及南京至西宁等12条航线,为旅客出行提供更舒适、更多样化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