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湘印象中报拟分红4.72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增长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23日晚间,三湘印象披露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4元,共派发现金总额4.72亿元。

  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间,三湘印象已实施现金分红3次,累计现金分红6.92亿元,加上2020年半年度分红金额4.72亿元,三湘印象近5年合计分红总额已达11.64亿元。在行业人士看来,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是公司回报投资者的最好途径,也是成熟市场中的最佳收益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三湘印象现金流持续改善,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28.33亿元,同比增长96.13%。其中,三湘印象名邸项目为公司提供了强劲的现金流支撑。财报显示,三湘印象名邸项目于6月22日开盘,销售均价12.18万元/平方米,认筹率近700%,开盘当日便售罄。报告期末,该项目已签约金额为22.11亿元。三湘印象表示,未来将根据市场形势,在深耕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同时,积极参与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城市群开发建设,公司将择机在以上区域新增土地储备。

  发展战略方面 ,三湘印象称,公司将继续深化“文化+地产”双主业发展战略,明确双主业协同发展路径,以优质景区为孵化地,以自然人文资源为依托,以观印象强大IP为核心,以绿色科技地产为支撑构筑文旅综合新生态,持续推进“文化+地产”双主业转型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