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再受理3家拟IPO企业 雷电微力选择第二套上市标准

邱德坤上海证券报

  7月27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又一批获受理企业,上海优宁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优宁维”)等3家企业申请IPO,星源材质、乐心医疗等5家企业申请再融资。至此,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合计463家,其中拟IPO企业319家、申请再融资企业138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企业6家。

  记者注意到,本次获受理的3家拟IPO企业中,有2家企业曾在新三板挂牌。同时,第二套上市标准再获青睐,此次获受理的成都雷电微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雷电微力”)就选择该上市标准冲刺创业板。

  新三板选手持续入围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以来,来自新三板的获受理企业数量日益增多。以7月27日创业板受理的3家企业为例,优宁维、江西百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胜智能”)此前均在新三板挂牌并公开转让。

  据招股书(申报稿)介绍,优宁维成立于2004年10月22日,2016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12月在新三板终止挂牌。该公司专注于生命科学研究服务,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和生物医药企业等机构提供以抗体为核心的生命科学试剂,以及相关仪器、耗材和综合技术服务。

  百胜智能成立于1999年1月20日,2016年3月31日在新三板挂牌并公开转让,2017年9月20日终止挂牌。公司主要从事各种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能够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出入口控制与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选择第二套上市标准企业达3家

  针对盈利企业、红筹和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及未盈利企业,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分别制定了多元化的上市条件。截至7月27日,获受理的319家拟IPO企业普遍选择了第一套上市标准,即“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选择第二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的只有3家,分别是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雷电微力。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雷电微力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为8167.9万元,按照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雷电微力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同时,雷电微力2019年营业收入为2.97亿元,满足第二套上市标准中“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的要求。

  雷电微力成立于2007年9月11日,是一家从事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微系统研发、制造、测试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用和通用的毫米波有源相控阵产品。公司产品及技术广泛应用于精确制导、通信数据链、雷达探测等专用领域,未来也可拓展应用至5G通信基站、车载无人驾驶雷达、商业卫星链路系统、移动终端“动中通”等通用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