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加加:2020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正积极推进“摘帽”事项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ST加加(002650)7月29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双增。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6亿元,同比增长1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24.36%。其中,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迎来爆发,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0.77%和86.22%,净利增速是营收增速的一倍。

  ST加加表示,上半年公司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发展,抢抓减盐生抽开发的战略性机遇,持续推进原酿造、面条鲜两个战略大单品的市场运作,为业绩稳步增长提供充足动力。同时,公司积极打造品牌矩阵,深化业务多元化布局。

  报告期内,ST加加继续加大味极鲜、金标生抽等酱油大品类的市场推广力度;加快食醋、蚝油等行业集中度低、成长性大的产品的市场开拓;不断推进复合调味料、凉拌汁、酱料、汤料、高鲜鸡精5大类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布局;持续打造盘中餐和欧朋两大食用油品牌。

  在营销模式上,ST加加表示,公司通过“6+1”营销模式进行深度分销和实现社区社群新营销。公司实控人杨振介绍,“6+1”营销模式为公司独创,即“一人一车一区一图一机一目标(深度分销)+一个引擎(社区社群新营销)”的营销模式,这也是公司下半年主推的营销模式。

  同时,杨振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在管理上采用双指标考核,综合业绩考核被分拆成营收(40%)和净利(60%)两部分。“权重更高的净利考核指标,引发了公司产品的销售结构调整,并开始引导产品转型升级”,杨振说。

  另外,杨振表示,公司“摘帽”事项也在积极推进中,目前正积极准备“摘帽”申请的相关材料,力争尽快实现“摘帽”。此前,ST加加曾发布公告,公司违规担保事项已彻底解除,客观上具备了“摘帽”条件。

  今年以来,公司最大涨幅达165%,6月底以来,公司股价多次连续涨停。业内人士认为,调味品行业下半年将迎来销售旺季,已经开启增长模式的ST加加下半年有望继续跑出加速度,全年营收规模很有可能再度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调味品行业需求将加速向健康化、多元化转变。加加食品推出的高端淡酱油、减盐系列产品,能够迎合消费者健康理念。营销策略的升级,将有助于公司把握新渠道机遇,在激烈的产品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