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施德:引入外部投资人 持续优化公司股权结构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7月29日,爱施德(002416)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神州通投资向投资人周玲协议转让公司5.12%股份,已于7月28日完成过户登记。对此,爱施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基于近10万门店覆盖的线上线下一体化3C数码新零售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在资本市场上受到包括周玲在内的投资者支持,公司也有意通过引入投资人,持续优化公司股权结构。

  引入外部投资人

  7月22日,神州通投资与周玲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合计持有的公司5.12%的股份,协议转让给周玲。转让价格确定为8.08元/股,转让总价为5.13亿元。投资人周玲称,本次受让爱施德股份,是基于对爱施德主业的看好,并对爱施德战略升级的发展前景和企业价值充满信心。

  爱施德股东名册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神州通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超67%。爱施德有关负责人表示,控股股东近一年来三次转让公司股份,意在通过引入投资人,促进公司股权结构的持续优化。

  获机构密集调研

  除个人投资者外,今年4月,爱施德还引入战略投资人阿里巴巴,通过与阿里成立合资公司,建立双方在业务上的联系。

  随后,爱施德获机构关注,据公司披露的调研纪要,近两月,有数十家机构密集对公司进行调研。调研纪要显示,投资者对爱施德与阿里携手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3C数码新零售平台比较关注。

  公司股价也收获较大涨幅,东财choice数据显示,4月初至今,爱施德股价涨幅超过70%,7月30日报收9.55元/股。

  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也为公司业绩带来加成。7月14日,爱施德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68.73%至86.19%。爱施德表示,公司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通过与阿里巴巴实施战略合作,逐步构建数字经济时代下3C 数码领域的新零售基础设施平台,新零售能力显著增强;公司收入规模不断扩大,运营效率、组织效率和资金效率持续提升;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