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亿补贴”覆盖农产品 拼多多上线第二届农货节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为助力农产区丰产又丰收,8月11日,拼多多正式开启第二届“农货节”。活动期间,农户、合作社、新农商等7万多个主体共计新上架商品种类超过11万款,预计将为农产区带来超过2亿笔订单。拼多多平台将针对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提供不限量补贴,降低供需两端的采销成本。消费者通过拼多多手机App首页“限时秒杀”“百亿补贴”等入口,以及搜索“拼农货”等关键词,均可进入相关专场。苹果、芒果、冬枣等需求量大的水果,用户的到手价将同比降低40%至60%。

  “农货节”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将针对水果生鲜、农副产品、肉禽蛋类等民生用品实施常态化补贴。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疫情加速了国民的消费习惯向线上转移,用户的网购需求逐渐向全品类覆盖,农产品是最大的增长点之一。因此,我们的‘百亿补贴’也随之调整,全面覆盖‘米袋子’‘菜篮子’,在确保农户增收的同时,帮助平台用户全方位省钱。”据悉,活动期间,平台针对初级农产品的单笔最高补贴可达30元,针对农副产品的单笔最高补贴超过200元。

  此外,在“三区三州”等部分深度贫困地区,以及湖北、江西、安徽等受汛情影响严重的农产区,拼多多将联合新农商实施供给端优先收购、需求端补贴包销的模式,助力当地农户增产增收。

  自创立以来,拼多多的农产品交易额连续5年保持三位数增长。狄拉克介绍,“今年以来,平台各项涉农数据均创历史新高。一季度,平台新增涉农商家超过27万,接近去年全年新增数量。”

  狄拉克表示,在“农货节”的需求数据基础上,拼多多将重点启动农产品品牌化工程,实践规模化的农产品品牌化培育体系,以提升农业产业附加值。未来5年内,拼多多将投入至少500亿元,支持农业的现代化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