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海科技正式登陆A股 全球手机充电器市占率超10%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奥海科技(002993)8月17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截至10:10,公司股价涨幅达44.01%。奥海科技本次IPO募集资金净额11.2亿元,将投入智能终端配件(塘厦)生产项目、无线充电器及智能快充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奥海科技自成立一直以充电器为核心产品,公司在全球手机充电器市场占有率(数量)目前已经超过10%,客户群体包括华为、vivo、小米、OPPO等知名手机品牌商和Bestbuy(百思买)等大型数码产品提供商。公司目前已拥有国内广东东莞、江西遂川和海外印度、印尼共四个生产基地,充电器年产能超过1.8亿只,成为智能终端充储电产品行业的领先企业。

  招股书显示,奥海科技近3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53亿元、16.61亿元和23.1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127.08万元、1.14亿元和2.22亿元。

  报告期内,奥海科技业务持续优化,持续深耕充电器行业。在产品开发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开发出功率达到40W的新一代智能快速手机充电器并投入量产。在市场开拓方面加大力度:一是在手机领域重点突破国内外知名客户,新增vivo、LG等全球一线手机品牌客户;同时大力开拓物联网设备领域,与亚马逊进行包括智能音箱、电视棒、平板电脑等多产品的深度合作,并积极拓展了谷歌、腾讯、百度、360等物联网设备公司。二是海外市场的扩张,在持续开发欧美发达国家客户的基础上,着重开拓人口众多、智能手机渗透率较低的东南亚市场,2017年建立了印度工厂并于当年投产,2018年建立印尼工厂并于2019年初投产。

  招股书指出,公司将在现有的智能充电和快速充电技术基础上,加强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研发力度,不断开发高转换效率、高传输功率、多输出规格、时尚便携等多种客户及市场需求的充电器等产品。未来几年,公司还将积极投入资源,努力开发更新、更好、更快、传输距离更远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和中高端产品来满足无线充电市场的需求。

  据介绍,奥海科技目前已获得专利235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154项、外观设计专利58项。公司研发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还关注行业新技术的发展走向,投入人力物力进行新技术前沿产品的研发,如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高压直充技术、GaN半导体材料电源的应用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