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围海:对控股子公司上海千年失去控制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ST围海(002586)8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千年因新任董、监事无法进入上海千年履职,上海千年拒绝提供财务数据导致公司无法知晓上海千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原因,且公司现任董监高持续采取措施希望实现管控无果,经公司审慎判定,公司对上海千年失去控制。

  公告显示,5月至今,上海千年一直未能提供4月-6月份的财务报表,*ST围海无法知晓上海千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ST围海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等曾多次与上海千年时任董事长、总经理等人进行沟通,对方均回避提供财务报表,并口头表示需要“领导”批准才能提供。

  7月22日,*ST围海向上海千年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发出《督促控股子公司相关人员勤勉尽责函》以及《业绩承诺期间财务报告进行审计的函》,但邮件遭到了上海千年的拒收,并且在公司财务总监亲自带队前往上海千年办公所在地索要半年财务报表并拟对其进行内部审计时,上海千年公司采取报警等方式阻扰进入。

  *ST围海表示,因上海千年新任董、监事无法进入上海千年的经营场所,无法取得上海千年的财务报表,无法知晓上海千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故公司无法对上海千年实行有效控制,公司管理层持续地利用各种方法管控子公司的努力无法取得成效。8月20日,公司管理层向董事会提交了关于上海千年失控的报告,并判定公司失去对上海千年的实质性控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