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涪陵榨菜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涪陵榨菜8月20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8亿元,同比增长10.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28.44%;基本每股收益0.51元。

  公司同时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33亿元,公司控股股东涪陵国投以及公司董事长周斌全拟认购金额分别为13.5亿元及不超过8000万元。

  产品升级全面完成

  涪陵榨菜表示,上半年公司按照年初战略规划,主动求变、积极应对,采取多方面措施解决经营中的问题,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双增长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技改提产能成效显著,实现了产品包装全品项铝箔化,产品升级全面完成。15g系列、30g充氮系列、38g邱氏菜坊系列、150g脆口榨菜(PDQ量贩)、180g泡豇豆、800g团餐产品、乌江榨菜酱油等战略新品先后投产入市。

  公司坚持榨菜、萝卜、下饭菜分品类独立推广、产品分开陈列,重点追踪脆口系列、瓶装系列、萝卜系列等战略性产品上架工作,完成了流通产品的规格调整,开展萝卜、瓶装、脆口榨菜系列产品专题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战略重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公司坚持品牌独立传播,并尝试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吸引培养乌江新的主力消费者,不断提高乌江品牌知名度和巩固市场基础。公司开发系列小规格量贩包电商专销产品,精准定位乌江系列榨菜和“邱氏菜坊”系列,满足不同的消费人群。将桑田食客电商公司打造成为以佐餐开味菜和休闲果蔬为主的网销平台,将惠聚天下电商公司打造成为以川调为主的餐饮调料网销平台,并成立重庆道生恒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将国际市场线上线下有机融合。

  控股股东及董事长参与定增

  公司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用于乌江涪陵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一期)和乌江涪陵榨菜智能信息系统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涪陵国投以及公司董事长周斌全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其中,涪陵国投及周斌全拟认购金额分别为13.5亿元及不超过8000万元。

  涪陵榨菜表示,涪陵国投和周斌全认同上市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看好上市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及发展前景,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公司将强化智能化绿色生产环节,通过规模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生产,保障产品质量及其稳定性,并增强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同时,提高原料收储能力,增强物流柔性配送能力,提升环保处理水准。公司将顺应市场需求,进一步做精“乌江榨菜”,充分挖掘“乌江榨菜”传统消费市场,积极开拓餐饮榨菜市场和休闲榨菜市场等新兴消费市场,提升公司“乌江”品牌的综合竞争实力,为公司后续进入酱类、泡菜、川式复合调味品市场和休闲果蔬零食市场做好相应准备。此外,有助于公司加强全产业链的信息化和智能化,促进全面管理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