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启明信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2.92%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启明信息(002232)8月21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06亿元,同比增长18.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3.94万元,同比增长212.92%。

  启明信息聚焦汽车业IT,围绕启明星云Fusion Cloud一个基础平台、企业数字运营和智慧营销及智慧汽车两个核心业务,打造汽车行业一流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3月以来,启明信息完成组织机构调整和优化,重新定义部门职责,削减管理层级,高层直达业务,形成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以技术为驱动的敏捷组织。公司经理层公开选聘,按组织机构需要,新设置部门总监岗位,完成岗位竞聘工作。此外,引导人才关注技术和产品,打开员工上升通道,储备更多所需人才;梳理部门岗位编制、人员,开展全员竞聘上岗,优化人员结构,新设置组对编制、候补编制、管理改善编制,强化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效率。

  启明信息表示,公司制定了“3612”行动计划。即通过3年奋斗,实现在汽车行业数字化的第一;研发6款产品,包括智慧企业、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智慧营销、智能网联和数据价值赋能;打造1个Fusion-Cloud平台;实现经营转型和管理转型2个转型。公司进一步聚集产品,整合资源,全面提升产品力和技术竞争力。

  产品力提升方面,公司的ERP、MES、LES、WMS、工业互联网等核心产品对标行业标杆,采取差异化发展策略。“智慧生态营销平台(EP)产品”“新国标记录仪产品”“电检平台产品”“新能源平台产品”“数据价值产品”等多个优质项目快速向产品化过渡,实现项目产品化过程“以战养战”的战术思想。

  具体来看,ERP系统通过与用友UCCloud开展对标,确定了ERP中台化建设方案,以微服务中心共享化为理念,将ERP拆分为22个微服务中心,逐步实现解耦。LES产品通过与微软LES产品围绕12个业务领域全面对标,实现LES的产品覆盖度提升至38%、核心功能优化提升20%、平台能力提升到15%。EP产品结合市场需求,融合新技术,整合多业务平台,形成覆盖汽车营销全业务链,贯穿营销客户全场景的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此外,电检平台产品通过技术架构转型实践,形成了面向企业、面向用户、面向数据的一体化产品建设路线。

  平台建设方面,全力打造Fusion.Cloud平台,当前已完成技术中台测试环境的部署及项目管理系统的建设和敏捷基础培训,为研发运维过程验证提供基本条件,为敏捷研发管理提供规范和工具支撑。后续,公司将基于Fusion.Cloud平台,建立起更加全面而完善的研发服务体系,为研发提供运维全过程的规范、标准、质量、工具等支撑,实现打造数字化产线、加速数字化转型的目的。公司还将华为、阿里、用友、百度、用友、D2IQ、K2等国际、国内知名厂商及其优势服务聚扰在一起,形成IT供给生态,为需求方提供最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启明信息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5万元至9210万元,同比增长69.89%至119.6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