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金贵: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约10.14亿元 已全部达成解决方案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ST金贵8月23日晚间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已与19家银行或非银行债权人达成了合计约10.14亿元的债务转移协议。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约10.14亿元,已全部达成解决方案。上述债务转移方案的达成,对满足切实可行解决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的要求起到了实质性的促进作用,对公司加快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带来积极的影响。

  公告显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与监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公司与相关债权人签订的上述《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的议案,上述事项属于关联交易且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需在公司司法重整获得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后方能生效,但公司能否进入司法重整程序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及公司管理层将积极推进公司司法重整进程。

  公告指出,自资金占用问题出现以来,公司管理层积极推进司法重整,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化解债务风险,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以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为推进公司司法重整进程,解决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资金占用问题,公司及控股股东通过与债权人签订附条件生效的《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各方同意,自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司法重整之日,公司对债权人的标的债务转移由控股股东代为清偿,公司就标的债务不再向债权人承担清偿责任;标的债务转移至控股股东之日,公司就标的债务欠付控股股东的款项与控股股东欠付公司的等额占用资金的款项相互抵销,视为控股股东向公司清偿了与标的债务等额的占用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