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军工业务发力 西安维德业绩逆势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受军工业务订单增长、教育培训市场稳步增长等因素提振,运达科技(300440)子公司——西安维德航空仿真设备有限公司(下称“西安维德”)业绩逆势增长。8月25日,西安维德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沉淀,公司前期储备的产品逐步迎来收获期。目前,公司正加大研发投入,继续专注于航空模拟仿真领域业务拓展。

  西安维德是运达科技重要联营企业,已纳入运达科技的合并报表。2019年11月6日,运达科技拟以总代价5838.37万元(1920万元支付股权转让款,3918.37万元用于实缴出资)获得西安维德航空仿真设备有限公司(下称“西安维德”)40%的股权,以此将公司仿真业务延伸至航空仿真领域。

  公告显示,西安维德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注册资本6000万元。该公司专业从事组装航空模拟训练器和航空培训设备等业务,长期致力于空乘训练设备的研发、制造,通过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在空乘训练设备市场占约30%左右市场份额,自研内容除了乘务训练设备、空保训练模拟舱、机务培训设备、机场地面服务模拟器之外,也获取了军工三证,在军事装备上实现了产品和市场突破,具有足够的弹性满足未来的产业规划要求。

  “目前我们在手订单8000余万元,预计今年全年突破1亿元,业绩实现逆势增长”,王为说,这与公司之前的投入和积累密切相关。他称,经历前期多年的市场培育后,公司今年在军工业务板块开花结果。此外,今年航空投资成为热点,教育投入加大,教育市场表现良好。“公司近年来坚持走品牌化路线,提供面向客户的高质量产品,尽管定价相对较高,但质量过硬,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订单稳步增长。”

  运达科技是一家轨道交通智能系统供应商,作为一家以软件开发见长的公司,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展其仿真业务应用范围。公告显示,运达科技核心技术人员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开始从事仿真系统的研究,是全国最先进入轨道交通运营仿真培训系统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团队之一,创造了国内轨道交通仿真培训产品与技术领域的许多第一,是国内轨道交通仿真的龙头,同时积累了深厚的仿真平台化技术、丰富的定制化项目管理经验和市场营销经验。从客户类型、仿真技术、业务模式、项目管理、组织形式等方面来看,航空仿真业务与轨道交通仿真业务都高度相似,公司通过本次投资航空仿真业务可以进一步发挥公司在仿真领域的技术优势,拓展公司仿真业务的应用范围,通过与标的公司深度协同,在技术层面优势互补,对公司轨道交通培训业务和标的公司航空培训业务都创造出更大的竞争优势。

  王为透露,运达科技收购公司股权后,双方加强了资源整合。一方面,运达科技和西安维德均从事模拟仿真平台的开发工作,只不过运达科技面向轨道交通领域,而西安维德面向航空领域,双方在技术上有一定的合作空间。另一方面,双方在市场资源方面亦进行了整合。

  按照此前的业绩对赌条款,2019年-2021年,西安维德承诺的净利润分别为800万元、1000万元和12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