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银行:推出自贸区(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继去年推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三年行动方案后,8月25日,广发银行又正式推出广发银行自贸区(港)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发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及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最新举措。

  广发银行表示,该行高度重视自贸区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其服务网点已基本覆盖全国18个自贸区(港),并积极运用保银系统优势,推出“智慧自贸”综合服务方案。本次发布的广发银行“智慧自贸”综合金融方案,涵盖了智政、慧园、助企、利民多位一体产品及服务,打造“政、企、银”协作体系。据了解,中国人寿海外公司和广发银行就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内居民提供跨境保险服务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待相关政策细则出台后加快推出跨境保险综合服务便民方案。

  而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广发银行指出,该行具有先天区位优势,其总部在广东,近四成的网点和业务在广东,且是唯一一家在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全覆盖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得益于大股东中国人寿集团支持,广发银行在综合化经营方面优势明显,有实力有条件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

  广发银行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总部区位优势及保银协同优势,以与广东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以加快综合金融销售平台和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关键抓手,深化业务协同、强化联合拓展,以实际行动落实“一个集团、一个国寿”“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的综合金融发展布局,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新格局和建设“金融强省”。

  此外,今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广发银行还表示,将积极服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创新驱动方面,把握前海金融改革、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粤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产品互认、数字货币、人民币国际化和外汇管理改革中的业务机会,着力创新业务模式;在发挥特色方面,聚焦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和绿色金融等领域率先突破,积极参与示范区“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支持绿色产业绿色消费发展等;在争先进位方面,广发银行将与先行示范区建设同步,打造深圳分行为先行示范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