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医药:上半年实现营收8.58亿元 同比增长38.99%

吴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勇)第一医药8月27日盘后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8亿元,同比增长38.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6.99万元,同比增长10.21%。

  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顺应人口结构变化和健康消费趋势,在商圈购物中心开设创新药房,继2019年四季度开出首家创新药房后,报告期内又开出2家创新药房。

  公司表示,创新门店客群定位“年轻的妈妈”,提供丰富的大健康商品品类,兼顾服务的专业性和便利性,延伸覆盖中青年颜值、亚健康跃活、轻熟家庭哺育、中老年慢病等四类需求,销售与客流结构明显区别于传统药房。创新药房与原有的第一医药商店、社区店、院边店、商圈店构成了覆盖更广客群和健康消费需求的门店布局,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第一医药是上海地区医药流通企业中的老字号,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中西药品、营养保健品、医疗器械、中药饮片等;公司服务领域除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慢病用药等咨询指导外,还涉足中医诊疗、中药养身、健康自助检测、云医院等医药相结合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