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健康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76亿元 同比增长23.78%

吴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勇)健康元8月27日盘后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76亿元,同比增长3.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23.78%。

  对于业绩的上升,健康元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发展国内外市场,美罗培南(混粉)、抗病毒颗粒、注射用艾普拉唑钠等产品销售额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加之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产品实现新增销售,保障了公司整体业绩的持续增长。

  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健康元(不含丽珠集团、丽珠单抗)处方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4.87亿元,同比下降约18%,其中主要产品注射用美罗培南实现销售收入4.62亿元,同比下降约20%;原料药及中间体板块实现销售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约17%,其中主要产品7-ACA(含D-7ACA)实现销售收入4.74亿元,同比下降约12%,美罗培南(混粉)实现销售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约87%;保健品及OTC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下降约2%,其中主要品种意可贴实现销售收入 0.64 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同时,健康元方面指出,2020年,公司呼吸吸入制剂相关研发工作进展顺利,共新增申报项目两项,一个产品获批临床,两个产品获批注册。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0.5mg)及盐酸左沙丁胺醇吸入溶液(0.31mg) 两个产品相继获批,丰富了公司在儿科呼吸用药领域的产品线,为实现国内呼吸吸入制剂龙头企业的战略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