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亚泰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8.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亚泰集团(600881)8月27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35亿元,同比增长25.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218.7%。

  报告期内,亚泰集团继续保持建材产业、医药产业、地产产业、能源产业、商贸产业和金融投资“5+1”的产业结构,加快建筑工业化制品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积极培育大健康、生态养生等新兴业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材产业方面,公司以发挥市场占有率和产能利用率为原则,产业上下游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建材集团产业链及营销团队优势,采取灵活方式,最大限度开发终端客户,发挥亚泰商砼企业、亚泰商砼合作站、亚泰水泥重点客户布局优势,通过加大商砼客户开发拉动水泥销量提升,提高整体市场把控力。

  医药产业方面,公司大力推动产业升级和模式创新,实现从药事服务向健康管理的转型,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品牌引领、辐射东北三省的大健康产业集群,维卡格雷、连翘苷、H5N1人用禽流感疫苗(Vero细胞)、MDCK细胞季节性流感疫苗等重点研发项目有序推进。

  地产产业以“加快销售节奏、快速回笼资金、发展优势区域”为运营核心,以“优化营销费用、创新营销机制、提高服务标准”为管理重点,加大营销的智慧投入、执行力投入、标准化投入,积极开展“物业+”特色服务,重点组织部署防疫抗疾工作,维护地产品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