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62亿元 拟10派10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30日晚,格力电器(000651)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02亿元,同比下降2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2亿元,同比下降53.73%,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隔离措施对暖通空调行业的生产、销售活动均造成冲击。但格力电器指出,长期来看,对比日本等成熟市场,国内空调每百户保有量增长空间犹存,随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逐步放量,加之置换需求释放,公司主业所处的暖通空调市场仍存在较大增长空间,疫情影响消散之后,行业发展必将回归正轨。

  同时,格力电器积极顺应消费者购买习惯变化,上半年,“格力董明珠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零售模式,与原有线下销售渠道实现平台共享。自4月份以来,公司先后与各大平台开展直播合作,积极倡导线下专卖店与线上联动。随着线上线下有效融合的新零售模式推广,公司产品的渠道效率提升、渠道成本降低,市场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格力电器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多元化、科技型的全球工业集团,在高端装备领域,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已成功实现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和生产,掌握了伺服电机、控制器、减速机三大关键核心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格力高端装备在满足企业自身自动化改造升级的同时也走入市场,已成功实现智能装备产品在家电、3C、食品、汽车、新能源、家具等行业的应用。

  公告还显示,2019年4月初公司公布控股股东筹划转让部分股权重大事项,今年1月23日本次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完成,珠海明骏正式加入公司大股东阵营。格力电器表示,混改完成后,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治理结构更趋合理,新晋大股东在技术、产品、渠道等领域积极为公司引入战略资源,格力电器将朝着更加市场化的方向发展,科技型、创新型、多元化、全球化布局战略有望得到坚实推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