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广传媒:受疫情影响 公司上半年亏损2.67亿元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电广传媒(000917)8月30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58亿元,同比下降1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67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电广传媒表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文旅、广告代理等业务出现近几年来首度亏损。公司有线网络业务受疫情和行业市场竞争影响,用户持续流失,经营亏损局面仍未改观。

  具体来看,有线网络业务方面,2020年上半年有线集团在市场营销、业务和产品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作了大量的试新和落地工作。一是推出“蜗牛TV盒子”和移动端“蜗牛视频APP”产品,并通过“蜗就这么唱”积极开展营销推广,取得积极效果;二是深化片区改革,落实“省管市、市管县”改革方案,促进经营管理效率、执行力的提升。三是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加强工效联动,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上半年,有线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净利润亏损1.95亿元,亏损持续加大。

  文旅业务方面,受疫情影响,该板块一季度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世界之窗、圣爵菲斯酒店等积极应对疫情,转变思路、创新产品,开展“自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其中,圣爵菲斯大酒店通过策划举行线上婚博会、线上送餐,马栏山嗦粉节等活动打开了一条主题营销策划的全新思路,经营情况正在逐步恢复;长沙世界之窗提前启动夜场,拉长营业时间,同时开通抖音号、快手号,收获粉丝超80万,其中爆款视频的点击量达到4000多万。

  2020年上半年,世界之窗实现营业收入3307.32万元,净利润为-954.44万元 ,圣爵菲斯酒店实现营业收入4798.07万元,净利润为-955.42万元。

  投资业务方面,达晨财智在行业整体投资萎缩,优质项目向头部机构聚集的背景下,逆势加大投资力度,2020年上半年完成投资项目24个;2020年上半年IPO过会企业7家,其中国内IPO过会6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1家,IPO过会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另外,在5G业务方面,3月31日,“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正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挂牌。电广传媒表示,公司将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积极探索5G应用新领域,开拓5G应用新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