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韵达股份:上半年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29亿票 同比增长29.88%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韵达股份(002120)8月30日晚间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3.18亿元,同比下降7.95%;其中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32.6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1亿元,同比下降47.47%;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29亿票,同比增长29.88%,增速高出行业平均增速超过7.8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已达16.61%,较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

  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快递服务单票成本同比下降23%。韵达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单票成本的下降,得益于韵达坚持不断深化基于科技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的“成本领先型”竞争策略,通过专项开发“车货匹配”等在途配载系统,实现大数据管理,提升发车管理与装载率的匹配程度,持续降低单票运输成本;通过新上线四层自动化分拣设备,大幅提高单位坪效操作容量,持续降低单票分拣成本。

  国家邮政局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全国快递企业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19,而韵达有效申诉率仅为0.003,在同期主要快递企业中,排名前三甲,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利用科技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打造智慧物流,构建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圈,为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综合快递物流服务商而不懈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