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中冶:争取全年订单突破1万亿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中国中冶日前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06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13.8%。中国中冶相关人士在中期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将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预算目标,确保市场订单突破一万亿元。

  2020年上半年,中国中冶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自2009年上市以来首次转正。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工程合同额4495亿元,其中新签冶金工程合同额622亿元,占新签工程合同额的比例为13.8%。新签非钢工程合同额3873亿元,同比增长28.4%,占新签工程合同额的比例为86.2%,新签海外工程合同额为113亿元。

  在生态环保产业方面,中国中冶以公司各设计研究院为依托,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市政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土壤及矿山修复等市场进行重点开发,打造出具有中国中冶特色的“低成本、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的“一低三高”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上半年,公司成功中标和签约河北省廊坊市三河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成都市环城生态区生态修复综合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公司为进一步加快优化水务业务资源配置,整合在手运营的污水处理项目,进一步开拓垃圾焚烧发电、土壤修复、环境治理业务领域,做大做强生态环保运营类业务,7月27日公告设立中冶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在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领域,中冶是我国最早开展钢结构制作业务的中央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钢结构协会”等重要研发平台与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协会,几乎主编、参编了国内所有的钢结构国家、行业标准,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国际国内知名工程。包括北京的鸟巢、APEC会展中心等场馆、南京金鹰广场、珠海中心等商业高层建筑,以及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珠海长隆和建设中的通州环球影城等一大批主题公园项目。近年来,公司承建的各类建筑钢结构工程质量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