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并购云核网络 开辟金融科技新增长曲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3日,神州信息举办“迈向移动数字金融——神州信息并购云核网络签约仪式”在线直播会议。会上,神州信息与北京云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云核网络”)签署《股权转让书》,获得云核网络100%股权。以此完善金融前端及移动端解决方案及产品,加码场景金融,加速金融科技战略落地。

  据神州信息介绍,随着平台化、移动互联的发展,零接触金融的兴起,金融服务“场景化”的转型理念深入市场,以手机银行、移动展业等移动端为代表的金融前端应用备受重视,成为金融机构“获客、粘客、留客”的重要渠道,也是数字时代金融服务竞争的主战场。立足长远,神州信息金融科技战略布局中,金融前端应用不可或缺。

  此次并购后,神州信息一方面将拥有业界领先的金融前端、移动端的拳头级产品线,结合自有产品线,形成全面覆盖金融前中后台的强大产品体系,并构建全盘一体化的金融解决方案能力,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另一方面,继续完善场景金融业务战略布局,形成以开放银行为基础,以前端及移动金融产品为触达,融合行业场景及数据,以“科技+产业+金融”的新模式助力金融机构融合场景、触达客户,构建完整的生态金融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

  云核网络是国内专业的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国内金融IT领域少数具有全栈前端应用研发能力的科技企业。基于AI+平台的发展战略,其业务聚焦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交易银行、直销银行等零接触金融服务领域,并在安全技术、移动应用技术、桌面客户端技术、前端技术、金融应用平台、云原生技术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开创了业界多个第一。例如创始团队主持设计了人行第一个国密网上银行试点项目;率先在中国银行业落地直销银行;编写了中国第一个用于网上银行的数字签名控件;最早使用手机APP技术打造网银客户端等。

  神州信息总裁李鸿春表示:“神州信息拥有800多家优质客户,研发能力强,行业口碑好;云核网络拥有国内领先的金融前端解决方案与产品,具备关键技术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双方优势互补,将在产品、技术、市场拓展、业务创新方面形成协同和叠加效应,聚力进入金融前端市场的第一梯队。”

  不仅如此,神州信息还将进一步融合双方的技术与业务优势,带来具有前瞻性的创新探索。比如云核网络自主研发的平台以及技术能力,可与神州信息现有的Galaxy平台、技术优势形成互补,从而构建强大的技术中台;基于业务中台的创新,推动金融机构中台战略的具体落地等。

  未来,金融前端业务还将与其他金融科技业务形成创新协同机制,例如,神州信息正在构建以开放银行为基础、以前端及移动金融产品为触达工具、以行业场景融合为应用的完整的场景金融服务体系,推动金融科技业务的增量崛起与存量优化,开启新的成长空间。

  根据神州信息最近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1.34%,同期三费整体下降 28.79%,显示了盈利能力的进一步优化;金融科技业务签约同比大幅增长近36%,实现收入17.52亿元,为后续的业务发展与金融科技业务结构优化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伴随云核网络的加入,神州信息深度聚焦金融科技战略的内涵与外延将获得进一步的发展,持续发挥“产品+技术+市场”的结构性优势,驱动业绩长效稳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