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航集团:暑运期间境内航司旅客运输量环比增四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今年的暑运落下帷幕,海航集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8月暑运期间,海航集团旗下境内航司客运航班量、旅客运输量环比提升30%-40%,货邮运输量已超出去年同期水平,运输生产继续呈现回升态势。

  据介绍,今年暑运期间,海航集团旗下境内各航司客运航班量近10万班,环比提升近30%;累计运送旅客1310万人次,环比提升超过40%,其中8月运送旅客706万人次,较7月份增加17%。暑运期间,旅客出行高峰时段为8月20日-25日,8月23日单日运送旅客近25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货运方面,7-8月,海航货邮运输量超出去年同期水平。仅8月,货运航班量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15%,全货机货邮运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环比增长超过30%,同比增长近50%。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海航在暑运期间积极增加航班班次,优化航线网络,新开航线96条,加密航线233条,运营定期国际客运航线6条。

  此外,暑运期间,海航于7月推出的“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产品使用客流也迎来了高峰。截至9月3日,已兑换2.3万余张客票,累计出行近2万人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