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15亿元 建设70万吨化学木浆项目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华泰股份9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入年产70万吨化学木浆项目建设。公告显示,项目总投资为57.0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54.44亿元,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经综合测算,项目建成投产后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可以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2.43亿元(税后),投资回收期为7.69年(税后含2年建设期),内部收益率为12.64%,项目具有较好的投资效益。

  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显示,由于国内木浆市场的供不应求,我国消耗的木浆很大程度依赖进口,有条件地发展木浆生产,提高造纸产品的质量和档次已成为造纸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本次募投项目的主要产品漂白化学木浆是我国的主要进口浆种之一,可供制造高级印刷纸、胶版纸和书写纸等使用,符合造纸业高质量、高档次的发展趋势,有助于公司改善、保障原材料供应,从而进一步满足下游纸品市场的需求。

  同时,随着严苛的国外废纸进口标准实施,废纸进口量的大幅下滑,国内原料供应相对短缺。公司生产原料所需再生废纸和木浆大量从国外进口,因此解决再生废纸原料进口受限影响,以及保证纤维原料稳定供给是关系到公司发展的重大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