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TikTok拒绝微软收购要约 甲骨文或成最后赢家?

第一财经
微软周一发表声明称,TikTok所有者告知不会将TikTok美国业务卖给微软,这意味着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唯一公开竞标者。
此外有报道称,TikTok母公司称不会出售算法技术,不会将源代码交给任何美国买家。TikTok美国团队将需要开发一套新的算法。
TikTok此前与甲骨文、微软等就出售美国业务进行了谈判。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与特朗普关系紧密,在微软被拒绝后,或许甲骨文能拿出令白宫满意的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连发两道行政令,先是在8月6日要求45天后(9月20日),禁止美国个人或实体与TikTok进行交易,随后在8月14日又要求TikTok在9月15日前必须出售美国业务,否则将面临关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