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圣亚:拟聘任毛崴为总经理 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十年内不减持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大连圣亚(600593)9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拟聘任毛崴担任公司总经理。此外,股东磐京基金承诺,自2020年9月17日至2030年9月16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不以任何方式主动减持其所持有的2410.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1%)公司股份。

  据悉,截至目前,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大连圣亚18.71%股份。磐京基金在承诺中称,此次不减持的股份还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新增股份。在上述承诺期间,如磐京基金或其一致行动人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则磐京基金或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

  近一段时期,大连圣亚控制权纷争事件沸沸扬扬。在6月29日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大连圣亚时任董事长王双宏、时任副董事长刘德义被罢免。公司董事会改选后,股东杨子平方面占据多数席位。此外,杨子平当选公司新一任董事长,磐京基金实控人毛崴当选副董事长。此后,公司又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解聘公司总经理肖峰。一段时间后,杨子平又紧急召集召开董事会会议,公司董秘丁霞被解聘。

  9月7日,大连圣亚举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按照临时股东大会的选举结果,经过罢免和重新补选,大连圣亚董事会成员由9人变成8人。这其中,杨子平及磐京基金方面占据了董事会8席中的7席,第一大股东星海湾投资原来的两个席位丧失。

  9月17日晚,大连圣亚还公告称,肖峰申请辞去与公司有关的一切职务,其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告表示,肖峰辞去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临时股东大会的选举结果,肖峰的辞职也意味着目前大连圣亚董事会成员全部为杨子平及磐京基金方面提名的人选。

  此外,在监事会方面,经过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和补选后,监事会6个席位中,杨子平及磐京基金方面占据了4席。

  就在9月13日晚,大连圣亚公告称,公司五位副总经理孙彤、刘明、薛景然、张宝华、丁霞联名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该五位副总经理均因个人原因辞去在公司担任的副总经理和其他一切职务。辞职后,上述人员均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