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东方宣布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发行价格不高于1399港元/股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新东方(纽交所股份代号:EDU)10月28日宣布启动全球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851万股普通股新股,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01。 

  据悉,代表公司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交易,每一股美国存托股代表一股普通股。在本次发行中,投资者将只能购买普通股而非美国存托股。完成本次香港上市后,公司香港上市的股份将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完全可转换。 

  本次发行初始由香港公开发售的51.06万股新发行股份及799.94万股供国际认购的新发行股份组成,分别占本次发售股份约6.0%及94.0%,此组成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香港公开发售的可发行总股数可以调整至最多204.24万股新股,占本次发行初始发售股份24.0%。此外,公司预计将向国际包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可要求公司额外发行最多127.65万股供国际认购的新股,占本次发行初始发售股份不多于15.0%。 

  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发售价格将不高于每股1399港元。公司将于2020年11月3日或前后确定国际发售价。 

  “我们十四年前登陆纽交所,现在己经准备好踏入香港资本市场。在香港上市将为全球投资者创造接近全时段交易公司股票的机会,为更广泛的投资者提供更多切入点及便利性,并使得更多来自亚洲各地的客户和持份者能够投资并参与公司发展的成果。”新东方创办人兼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通过继续开发线上与线下融合(OMO)的系统,持续扩大教学内容及服务,投资人才及技术能力,并选择性地寻求战略投资及伙伴关系。” 

  新东方计划将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提升学生学习体验的技术投资、公司业务增长及地区扩张、战略投资及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目的及营运资金需求。 

  截至2020年5月31日,新东方已在全国91个城市建立了104所学校、1361个学习中心及12家书店,自成立以来已累计为超过5540万人次学生提供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