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兴科技出席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22日,世界互联网开启“乌镇时间”。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前沿科技探讨的关键一环,由IDG亚洲主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IDG“AI+共新生·创未来”专场论坛值得关注,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发表了《AI赋能,创意软件再出发》的主题演讲。

  “数字创意软件为庞大的数字营销产业提供弹药。”吴太兵表示,“未来十年正是数字创意产业爆发的黄金十年。”

  在数字创意领域,万兴科技自2003年起顺势而为,将“中国智造”的数字创意软件产品推向全球,如今已收获了2亿用户的信赖,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创意软件明星产品包括万兴喵影、亿图图示、亿图思维导图、墨刀、万兴优转、Filmora、Filmstock、Fotophire等,公司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国的Adobe。

  面对中国Adobe这一称呼,吴太兵称,Adobe从深耕图形创意软件蜕变发展至今,万兴科技如今则发力深耕以视频创意软件为主的数字创意软件赛道。具体到视频创意软件领域,相较于Adobe视频创意产品更专注于企业级、专业用户,万兴科技的产品不仅面向企业级、专业级用户,也服务于众多视频剪辑爱好者、入门者,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吴太兵表示,万兴科技与Adobe业务核心、服务人群差异化明显,更期望被认定为未来的Adobe。

  2003年万兴科技以一款协助用户把照片、视频刻录成VCD的视频处理工具软件进入海外市场。在视频为王的时代,万兴科技瞄准新生代用户需求,今年更与荣耀、全球领先的多媒体内容服务提供商Pond5达成合作,战略投资了中国开发者社区CSDN及国内最大在线原型设计平台墨刀,朝着“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方向加速奔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