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DC报告:百度智能云在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连续18个月增长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日前,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中国金融云市场(2020上半年)跟踪》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连续18个月稳健增长,与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在中国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中排名前四。

  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2.2亿美元。IDC认为,线上渠道与营销系统成为目前金融云市场热点,考虑到疫情对线上流程与业务的刺激因素,开放银行、远程银行、网络银行、数字化营销等系统成为金融云市场追逐的热点。

  面对这些新趋势,百度智能云为金融机构提供从获客到营销、从风控到运营的端到端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升服务与经营能力。百度智能云联合浦发银行打造了银行业首个数字员工“小浦”,可以在APP、网银和各类服务终端上为人们提供智能化的金融服务。客户不用线下网点就能获得真人一样的情感交互体验,以及“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百度智能云还推出了未来银行解决方案,并率先落地在百信银行。当用户走入百信银行的未来银行体验店,智能而亲切的迎宾引导将会迎接上来;用户可以向虚拟店长随时发问、随时打断;客户摆摆手、点点头,也能实现与这些设备的交流与互动;在进行业务办理时,客户不再需要排队等待,银行的理财助手功能就可以进行风险评估,推荐最为匹配的理财产品服务。

  今年第三季度,百度就中标了拥有近4万个分支机构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项目,将通过机器学习和其他AI能力助力其开展风控审计工作。

  除了银行领域,百度智能云在保险行业也拥有多个成功落地案例。9月底,百度智能云与中国太保产险联合发布车辆智能定损产品“太·AI”,实现了秒级的定损,将客户理赔旅程从1天到数天, 降至分钟级。百度智能云还联合泰康保险,利用百度大脑OCR技术,解决了理赔中票据识别的关键瓶颈问题,实现了8类票据类型的智能化识别,促进泰康保险财务共享中心效率提升110%,实现了智能化理赔业务的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