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颗粒硅项目具备量产技术条件 保利协鑫大涨16.67% 市值达220亿港元

刘杨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12月7日,多晶硅龙头保利协鑫股价持续上扬,截至发稿保利协鑫大涨16.67%至1.05港元,总市值达到220亿港元。

  交银国际最新研报指出,保利协鑫股价近期大幅上涨源于一些利好消息,该公司FBR颗粒硅项目已具备了大规模生产的技术条件。

  据了解,目前改良西门子法是当前多晶硅制造的主要工艺。但该工艺下,电力、原材料、折旧等为主要生产成本,下探空间有限。海通证券分析指出,颗粒硅,是硅烷法生产出来的颗粒状多晶硅。西门子法通过气相沉积的方式生产柱状多晶硅。硅烷法是将硅烷通入以多晶硅晶种作为流化颗粒的流化床中, 使硅烷裂解并在晶种上沉积,从而得到颗粒状多晶硅。通过硅烷流化床法所生产出来的颗粒硅有望极大地降低工艺成本,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

  保利协鑫当前颗粒硅产能约年产1万吨,保利协鑫预计明年下半年有望扩张至年产3万吨,完全达产后年产能达到5.4万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