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QTrade获合规备案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2月14日,记者从腾讯QTrade方面获悉,公司于日前获合规备案。
  据介绍,依托腾讯成熟的即时通讯网络体系,QTrade基于腾讯云计算与区块链存储技术,实现沟通信息加密储存留痕5年以上,所有信息可追溯、防篡改,并支持机构本地留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的金融风控模型,帮助金融机构提升风险技防能力,有效甄别高风险交易,实时提醒交易员本人和稽核人员,实现风险的早识别、早预警、早处置。
  QTrade运用了数字化监管协议、智能风控平台等监管科技手段,推动金融监管模式转型,消除信息壁垒及监管时滞,有效提升金融监管效率。去年至今逐步上线的多种增值解决方案,运用AI语义识别技术,协助机构提升价格发现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