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远洋服务成功登陆港交所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12月17日,远洋服务控股有限公司(06677.HK,以下简称“远洋服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5.88港元,共计发行2.96亿股。 

  作为物管百强企业中的中高端综合物业服务公司,远洋服务的发行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多倍强劲认购,得到淡水泉(香港)、国华人寿保险、高瓴资本、奥陆资本、Franchise Fund LP、永伦基业、Keltic和郑贤方先生这些优质基石投资者的鼎力支持。远洋服务成功上市后,将凭借其高端商业写字楼物业服务优势和持续的高成长性,进一步凸显其长期投资价值。 

  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远洋服务分拆上市,是基于远洋集团新发展理念的战略考量。通过上市提升远洋服务的独立性、公司治理能力、经营管理水平,以求迅速提升对客户服务的能力和水准。作为远洋服务原始股东、主要股东,远洋集团始终秉持“责任?共享?健康”的核心价值观,立志做中国“建筑?健康”的先行者。 

  据介绍,远洋服务在香港上市后,将在三个方面有显著的变化。一是在资金、品牌、信用等方面获得资本市场加持,提升了外拓业务和收并购的实力,有助于迅速扩大在管规模和利润水平。二是增加了股本,打通了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丰富了资本运作手段,能够有力地支撑业务独立发展。三是通过实现公司化改造,建立了良好的管理机制,提升了公司治理水平。 

  远洋服务的物业类型涵盖住宅社区、商业物业、写字楼物业、及高速公路、学校公建类物业服务等,为业主和客户提供高水平、多样化的综合性服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远洋服务在中国共管理210个物业项目,包括155个住宅社区及55个非住宅物业,总合约建筑面积达6190万平方米,遍布54个城市。远洋服务通过有机增长及并购建立了物业管理项目的全国及战略布局,并将重心清晰定位在经济发达地区,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中国一二线城市的在管建筑面积占总在管建筑面积的90.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