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今年协助浙江省内企业融资774亿元 未来十年是资本市场黄金十年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12月22日,由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浙商证券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承办、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和之江商学院协办的第三届浙江“凤凰行动”论坛在杭州举行。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凤凰行动”实施4年来,浙商证券共协助浙江省内企业实行股债融资超200单,融资规模超1500亿元,其中2020年初到目前,共协助浙江省内企业股债融资106单,融资规模774亿元,为“凤凰行动”圆满收官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承根表示,近年来,浙商证券在行业排名快速上升,也帮助许多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的工具来发展企业。“过去,上市公司是稀缺资源,只要上市就不怕卖不出去;现在,上市不难,难的是如何能让市场更多关注企业的内在潜力。注册制和科创板的推出,也让资本市场对企业的价值发现、价格发现变得越来越重要。”

  吴承根告诉记者,浙商证券已发起“凤凰行动”浙商古道行和梧桐树计划,与浙江省超500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深度交流对话,主动做好资本市场的桥梁和纽带,未来,要更好的发挥本土生力军作用,打造“凤凰行动”2.0版,推动更多的资本与产业融合,搭好平台,畅通渠道,为浙江板块提供全方位的产融服务、投融服务、融融服务,进一步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果说凤凰行动1.0是推动更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那么2.0就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利用平台获得更好的助力,未来5-10年里,A股上市公司数量很有可能会翻番,未来十年是资本市场的黄金十年。”吴承根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