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科股份:子公司拟联合融创西南公司等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金科股份1月13日晚公告,基于合作共赢的理念,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拟联合重庆铭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重庆铭睿”)及融创西南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融创西南公司”)共同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

  公告显示,重庆蓝波湾置业有限公司(简称“蓝波湾置业”)成立于2020年4月2日,蓝波湾置业已取得重庆市万州区观音岩1号土地(简称“目标地块”)。蓝波湾置业原系重庆索特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索特股份”)全资子公司,索特股份通过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于2020年11月10日对外发布转让公告,对外转让其所有的“蓝波湾置业100%股权及索特股份享有蓝波湾置业6.34亿元债权”(合称“转让标的”)。

  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金科已于2020年12月11日通过公开竞买的方式竞得转让标的,并于2020年12月14日与索特股份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转让标的总成交价款为7.79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1.45亿元,债权转让价款为6.34亿元),并向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支付交易服务费547.7万元。

  重庆金科拟联合重庆铭睿及融创西南公司共同投资开发上述房地产项目,重庆金科拟向重庆铭睿转让蓝波湾置业34%的股权及对应债权、向融创西南公司转让蓝波湾置业33%的股权及对应债权。另外,重庆铭睿和融创西南公司须按持股比例承担重庆金科已经支付的交易服务费。

  金科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系基于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利用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优势对目标地块进行开发建设,共担风险、共享收益,能进一步做优做强公司的房地产主业,此次合作有助于发挥强强联合优势,将对蓝波湾置业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