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纵横股份21日启动科创板招股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纵横股份20日晚披露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将于21日正式启动2190万股新股发行。公司将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网下投资者询价配售与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以及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组成,初始战略配售预计发行数量为328.5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15.00%。

  纵横股份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化、标准化、工具化的工业无人机系统,是国内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领域规模领先、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工业无人机企业之一。公司以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为核心产品,目前拥有大鹏CW-007、CW-10、CW-15、CW-20、CW-25、CW-30、CW-100七大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最大起飞重量涵盖6.8~105千克,航时覆盖1~8小时,产品广泛应用于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应急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各省市测绘院、华测导航、南方测绘、国家电网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2019年,纵横股份以5.4%的市场份额位列中国工业无人机整机市场第二,在国内垂直起降固定翼工业无人机整机市场占比53.8%,排名第一。

  纵横股份在飞行器平台设计及制造、飞控与航电、一体化设计及集成等领域形成了核心技术优势,并拥有工程化及产业化能力。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截至2020年8月31日,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107项,已登记软件著作权40项,其中,公司拥有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14项。最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338.70万元、11657.43万元、21076.03万元,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为4529.25万元,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52%。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向大鹏无人机制造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打造高标准的工业无人机制造基地,进一步提高生产条件保障,提升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为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张和未来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纵横股份表示,将抓住工业无人机行业发展机遇,实施聚焦优势、稳步扩张的总体战略,专注于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及配套产品的开发,并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催化下,不断定义并拓展工业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深耕工业无人机细分市场,同时拓展防务市场,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机系统提供商和服务商。(田立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